〈學長練功•我批改〉- 第74期


Dear NLPers:

  我是悅慧。

  欣賞而想成就對方,這股油然生起的信心讓人快樂自在,同儕間努力配合、熱心討論、也無私分享,希望工作上大家一切順利。

  不論那一種人格類型,不管趨利或避害,愛是一把萬用鑰匙,伴隨著包容與體貼,不知不覺容易看到他人需求,並精準的提供。

  學長的心愈來愈柔軟,母親對子女的愛開始擁有出口,學長因理解而使用價值觀,讓母親的愛有了歸屬,金錢無法衡量的親情,也隔空送來溫暖。

  懂與被懂,拉近心與心的距離,信任、安全、自在,甚至成就……都在這之間建立,願意被懂和關懷他人的人一定很快樂。



NLP-88-10-67:老媽的模仿
【關鍵字:價值觀】
日期:20140829

  自從跟老媽說要寫字條不然不想聽電話後,發現老媽變聰明了,要交代我的事情,現在都說是別人說的。今日在連續兩通電話後, 我已經不耐煩了。

我:妳沒寫字條,我要掛電話了。
老媽:不是我說的,是00師父說的(國術館的師父。)。
我:說啥?
老媽:我把妳的坐姿跟他說,他說這樣對脊椎不好……。
我:喔!我知道妳接下來要說啥了。不過老媽,最好是國術館師父說的,是妳說的吧!(自從一些事情之後,老媽就幾乎很少過去國術館了。)
老媽:ㄟ!嘿嘿嘿!
我:妳幹嘛不直說。
老媽:因為不這樣說妳才不會聽我說話。
我:也對!因為妳太囉唆了!雖然,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。
老媽:妳知道就好……。(開始一連串的碎念。)
我:老媽,妳覺得我們怎樣做,妳會比較放心呢?
老媽:照顧好自己的身體。(開始一堆如何照顧自己身體的舉例。)
我:所以只要我們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妳就會減少擔心,對吧?
老媽:嗯!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,其餘都是免談的。
我:ok!瞭解,我會努力試著去做妳剛剛交代的事情。不過下次如果想要說是誰誰誰說的,拜託請演像一點,ok?
老媽:嘿嘿嘿!





讓精采案例去旅行」豐富你的視野,精采你的人 生

<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、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
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,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