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學長練功•我批改〉- 第73期


Dear NLPers:

  我是幸福Sax。非常喜歡「幸福」這兩個字,每當打出這兩個字的時候,眼前就會出現幸福的畫面以及聲音。一群人幸福的吹奏著薩克斯風,吹出 來幸福的音樂,聽到的人也覺得好幸福。藉由著自己拿手的音樂教學來嘗試著跟NLP結合,在教學的過程中,能夠更深入了解學生的價值觀,以便於「追求學生的快 樂,逃離學生的痛苦」。
       
  NLP最棒之處是在於「改變自己」而非「改變對方」,改變自己的角度看世界。當「改變自己」這件事情發生了,整個事情有了新方法,就會產生新的結果。

  學長在此案例中,詳實的觀察自己的疲勞感原來來自於「不自在」,而「不自在」來自於「不接受」。不接受意思就是「不甘願」。做一件事情「甘願」很重要。當 「甘願」的心出現時,事情就會產生很大的變化。如同案例中,學長的懺悔心出現,利他的心出現了,同事間的和諧出現了,公司的轉動順暢了,接著自己的格局變大 了!相信未來會有很大的轉變!


NLP85-18-86:疲勞因為不自在
【關鍵字:價值觀】
日期:20140919

  08/14 Circle聚會時,教練Dreamer請每個人輪流道出接下來想如何學習NLP,我提了自己很想改善「容易疲勞」的問題,後來發現從講出來後,如何解題便植入內心,覺察 不知不覺打開,雷達默默地開始偵測。

  在某個剎那,發覺到自己容易疲勞,其實是不自在,但為什麼要不自在呢?我處在一個非常熟悉的工作空間,身邊是共事數年的同事,做著自己喜 歡的工作,乍看下找不到可以不自在的原因,細想後發現,讓我不自在的是「其實我並沒有接受身邊共事數年的同事」。

  半年前我用價值觀T形圖的方式,以理性去瞭解這位同事優點遠多於缺點,而用理性與對方相處就是不自在的來源,更意識到我的不自在,肯定也 讓對方不自在,我比同事資深,同事的不自在鐵定比我更深,心中升起懺悔,想到自己的殘忍。

  從這時候起,不知道為什麼,當工作上需要下決定時,我想到的不是一件事或某個人,腦海裡冒出來的是我身處這個部門的鳥瞰畫面,我的決定要 對眼前這個部門有貢獻有建設。

  而過去的業力是最大的考驗,可以一再釋懷是因為知道,現在受的其實沒有對方當時多,同事的善良變成跨越的動力,慈悲生智慧,資歷只是參 考。

  拾回部門的和諧,讓每個人工作快樂指數提高了,生產力和品質也同步上升,疲勞還是會有,但那是用心工作氣力階段性的消耗,不是一去不復返 的熱情磨耗,生命的品質讓這兩者的辨識度清晰明顯。

  感謝伙伴,感謝教練,感謝妙笛師。





讓精采案例去旅行」豐富你的視野,精采你的人 生

<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、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
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,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