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學長練功•我批改〉- 第65期


Dear NLPers:

  「顯性無常,一直出現身邊;好像在告訴我,行孝與行善要即時。

  學長深諳人們逃離痛苦的力道比追求快樂大,所以知道如何與避害型的朋友作有效溝通。
   
  除了藉著問好問題來釐清P對食品業與音樂領域的喜好程度。學長也運用另一技巧-「砍斷危機桌腳法」的問句。這一技巧能讓避害型框視出,他所預設的危險被排 除後的情境。讓避害型的人可以去思考若眼前的障礙消失了,那為何不去做的原因?運用更深層的潛意識說服手法,幫助朋友找到目標;學長的慈悲讓朋友朝著夢想飛 翔。

  學長運用 NLP ,幫助他人清楚自己的價值觀;也常將自己的資源分享給需要的朋友,這善的循環將以更強大的業力回饋給學長。

  謝謝你們這群良善的夥伴們,好像不用過多的言語,都能從你們身上良善的愛中汲取能量。



NLPthink07-08-54:釐清價值觀,事業夥伴來
【關鍵字:價值觀】日期:20140725    
  
朋友P(I/視/避)原本是一位在北部教音樂的音樂教室老師,但在沒有「音樂系」的學歷光環下,常常被音樂教室的老闆冷言冷 語。在受不了的情況下,遇到一位欣賞他的法友(意:一同修行的朋友)。法友是食品企業的老闆,聘請他擔任台灣區的負責人。一天,朋友帶P來台 南玩,認識她之後,聊一聊他(她)價值觀。(以下我為S,P為朋友)

S:原來你之前是音樂教師?
P:是啊!可是一直被老闆嫌沒有音樂系畢業證書,所以接到的學生都是別人不想接的,像過動的、家長不好溝通的。
S:你好強,你在做功德!
P:沒有啦,這些家長跟學生也讓我學習到很多,很感恩他們。
S:那這樣你為什麼會離開這個圈子?
P:媽媽說我做了這麼久,也沒有賺什麼錢,不希望我繼續在這一行。剛好又認識了法友,所以我現在在做食品業。
S:這個工作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?
P:不知道耶。只知道因為媽媽的關係,我想離開原本的圈子,剛好又有這樣的緣分,所以就進入現在這一行。
S:你真的不想教音樂了嗎?
P:(停頓了一下)還是想要教。
S:在台南,並不需要學歷,大家看的是「本事」。
P:(半信半疑)真的嗎?
S:如果有一天,台南有個工作機會,教音樂的,薪水符合你的需求,這時候你不來的原因是什麼?
P:應該是修行。因為我有在佛學院上課,我很喜歡上課!
S:那如果這一間音樂教室「只要去修行就准假」那你會想要來嗎?
P:(眼睛大亮)真的嗎?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幕?(用詞已經變成「我們」了)S:你已經打算加入我們了?太棒了!不過我跟同修也會去修行,那到 時候你可以幫我們當老闆嗎?
P:那有什麼問題?       

避害的人的價值觀常是不明確的,只知道「我不要」,但不知道「我要的」是什麼?一旦能夠看到他的需求,便能夠讓他快速上岸,找到目標。





讓精采案例去旅行」豐富你的視野,精采你的人 生

<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、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
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,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