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

標題: 老師說。 ﹝七﹞

日期: 971111
其一
價值觀,你不要以為趨利/避害聽完就算了。
趨利/避害影響我們很深很深, 那個就是價值觀跟著你,如影隨形。

你到哪裡你的影子就跟著你到哪裡。造成你快樂不快樂都是因為價值觀。
造成你無往不利或處處碰壁,也都是價值觀啊!所以才說價值觀要搞清楚,你要比別人還著急。

你自己要不允許你矛盾的那一部份,有哪個東西是矛盾的,你要比別人在意。
你的價值觀自己不著急,別人就急不了。

避害的人比較愄縮,所以要常常自問我是不是又退縮了。這時馬上東西先出去,寧可錯,就是在改正你這個個性。一兩次後,你就會發現錯也沒關係。
否則你一次一次縮回去,就像縮頭烏龜,你會越來越習慣那個東西,那就沒改,還是在熟處邊行。

你要把你的避害個性整個180度翻轉,不要說趨利,至少沒有那麼避害,這本來就要花功夫的。因為我們自然而然都會回到我們的習氣去。你習慣性的考慮是避害,你自然而然就回到避害。

避害的個性會讓你們喪失很多,至少樂趣就不見了。趨利很容易快樂,避害很難快樂,有人甚至認為他不能快樂,否則會遭天妒。
但避害天生溫暖,不會惹事,凡事為人著想,台灣現在比較缺乏這種力量。

但就個人而言,你還是得開開心心,你要開心你就得去翻轉那個避害的個性。
所謂翻轉就是在覺醒的狀況下,向自己做出跟你原來避害性格內所做的反應完全不一樣的反應。

硬是強力操作就對了,自己的意志力要加進去,把避害那個東西越減越少,否則避害很難達到你設想的那個成就,達到也不太會快樂,達到目標的機率也不高。

其二
進來進階班,你不只是學生,你們是主角。
你的東西非常精采丟出來,我﹝老師﹞給你的回應就一定精采。
你的東西不精采,我怎麼精彩得起來?
是你們在發球,我一定是接球,不是我在發球。

你們是選手,我是教練,選手要優秀,教練才有事做。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