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

標題: 老師說。 ﹝三﹞

日期: 980602

要去區分做事的四個象限。
第一象限, 又緊急又重要的事。
第二象限, 重要而不緊急的事。
第三象限, 不緊急又不重要的事。
第四象限, 緊急但不重要的事。

最重要的你們要做什麼? 是第二象限「重要而不緊急的事」。

時間分配最好的的那種人是平常就未雨綢繆,先去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。
防火的動作做得好,根本就不會失火。失了火你當然要去救火,去救火就是在做緊急又重要的事。

可是連失火這種事情都代表了一件事,就是你前面那件事沒做好,才會失火。
前面什麼事?重要而不緊急的事。防火的東西沒做好,你們才需要去救火。

就是我們都忙第二象限的事,就不會有第一象限的事情發生。

你們要去分清楚什麼事情叫做緊急不重要,什麼事情是重要而不緊急。
重要的事情做多了,那就每天都做完了,都會完成工作。

我﹝老師﹞給你們的時間,deadline, project等等,全部都是落在第二象限的東西,可是你們沒有弄完,把它全部擠到第一象限,那不是我的事,是你們的事。

你們的時間管理要做好。你們每一個人回去都給我寫「六時書」﹝註﹞,把每天做的大小情都放在四個象限裡。
真的很驚人,你們80-90%的時間都在做第三與第四象限的事,非常驚人哦!

我現在只是很好奇,你們是第三還是第四象限放得多。
我們一堆人的生命都在這兩個象限裡虛度。

你們如果讓我發現一天上班八小時,有七個小時五十分都在做第三與第四象限的事,我就知道你們的時間管理是有問題的。

我發給你們的每一個都是案子發在第二象限,但最後被你們逼到第一象限,那是你們的問題,不是我的問題。
我基本上沒有給你們第一象限的事,從來沒有。
我如果給,我就會告訴你們萬一沒有成功沒有關係,那就是表示因緣還沒成熟。

所以,去寫「六時書」,每個人都一樣,一天寫一張,每一張清楚紀錄一天不同的時段中所做的每一件事。七天寫七張。是寫給自己看的。

但是前面三張先讓我看,因為這樣可以把你們的時間管理拉到正軌去。
人的生命實在太寶貴,所以生命一定只能放在重要的事情上,不能放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大量的消耗。

我們說過神經語言學的宗旨是 Effective 加上 Efficient。
你如果沒Efficient 就談不上 Effective。

﹝註﹞指「一天六次」之意。 一天之中大約每隔兩個小時就追蹤紀錄一次。
紀錄一天的身語意的行為。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