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

標題: 老師說。 ﹝十二﹞

日期:961002

有關進階班某同學隔週二上課向公司請假一事。

避害型一定是先來求我﹝老師﹞。就是他在解決問題。
如果我﹝老師﹞在那個情境裡,我很容易說服對方,因為我想到的是我的目標,我不會想問題。我會想什麼樣的目標,我就跟我的頂頭上司去講。

「老板,拜託,我隔週二要提早兩個小時走,因為我要去上一個讓我的業務技巧越來越好的課程,最後是會對公司有幫助,我可以反應在我的業績上給老板看。」我認為一定都可以說服對方。
如果不能,這個公司其實不值得待,因為我都講了,上課這件事其實是為公司好。

你如果先這樣講,對方還是不同意,大不了再試第二招,是什麼?
「我還是希望你讓我提早兩個小時下班,因為我要去上一個對公司有利的課,我願意償還這兩個小時,週一,三,四,五晚一個小時下班,用四小時來換二小時,或早一個小時上班。」
你覺得如果你是老板,你有什麼理由反對?

所以,趨利型所想到的都是目標,有了目標你講話的力氣就大了。
有什麼理由對方不同意,可是避害型的都是用解決問題的方式。

我不可能改變遊戲規則,解決你一個問題後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,你們也不會希望解決了你一個問題而導致更多的問題。
最後也只能休三個月,否則就得從頭開始,一定要兩年,你自己決定。

就是不管這課程是否對公司有用,但至少會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,最後我還是為公司所用。況且,我也願意為這兩小時付出更多的代價,我希望能兼顧。

若這樣老板還不同意,那你可以離開了,因為他只為他的快樂著想。
你在一個只為自利的人手下做事,你會得到什麼?

彼得杜拉克如何選老板?
自問以後你的小孩願不願意把他送到這家公司,若不願意,你幹嘛跟著他?
你在他下面做事只會變得越來越心胸狹小。這就是這件事情的量尺。

以前不會談是因為避害型的思考模式就想不到這一點,當我這樣講時你就會覺得有道理,這表示這東西早在你們的遊戲規則裡,一講就知道,本來就該這樣處理。

只是避害型以前這一部分是很陌生的,只想到要解決問題,既不要讓公司老板生氣,又能上到NLP,想在夾縫裡求生存。

又要把問題丟給老師,這是不可能的。
這種東西一開始就要做對,不要以婦人之仁。
婦人之仁不見得是自利利他,反而是想息事寧人,把問題消滅掉。

趨利型就是非常專一,他就是針對目標,所以他不會在中間殺出來一大堆問題,他就可能把所有的心力放在目標的追求上。

趨利型用擴展性,開展性的字眼,當你一直在講延展性字眼的時候,你就趨利性格越來越明顯。所以避害型的要從講話開始訓練,因為「字」和「思想」是一體的兩面,我們有要用「字」去影響「思想」。

回到週二上課請假之事,無論如何,來上課一定要正大光明。
大方講出,讓自己在被老板祝福的情況下,放心的,開開心心的來上這個課。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