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| 版主的話

案號:NLP19-5-1(1115)

標題: 教女兒用創造區

緣起:
從第八堂課以後,一直要找機會把創造區的使用方法教給女兒.

經過:
 從第八堂課以後,就急著想把創造區的使用方法教女兒P,過去的幾個月中,常常跟孩子說起要來個大學之旅(到台北附近各大學參觀),限於孩子的媽媽不願孩子分心而不能成行,孩子也是神經大條,一直無法確立未來的目標及想要考上的學校系所,這也關係到在校成績帶給她的心理影響,後來知道了成績一直在班上3-4名的她,模擬考的成績不到50分(滿分75),對於選擇學校造成一些心理障礙,最近終於聽她說了想要考的學校科系(與媽媽討論的結果),但是語氣中帶了一些不確定,問了以後才知道是以目前成績要考上還需更加努力,問她怎麼辦,答案居然是“想要上就會上啊!”(因為從國中到高中的基測也是這樣就登記上了),天啊!這是神經大條,還是純粹的創造區運用?
 人格模式的判定,從孩子平常的對話總是“還好、嗯、啊!”等不確定字眼,以及嘻笑還有事不關已的態度,猶記得小時候坐在姨婆開的車上,在一片車陣中唆使姨婆把車直接開進公車專用道以節省時間,在兩人被交警攔下後還傻笑過關來看,幾乎可以判定是個第三類型,而且還是趨利,這樣的狀況下,找個最簡單方法給她,會是能夠讓她接受的,當然,創造區絕對是個最簡單的好方法.
 這次的機會真是得來不易,她願意主動找我,還約到她下課後一起去吃火鍋(我沒什麼魅力啦!就是有時候可以當當土地公-有求必應,幫她做些怕媽媽知道的事),在電話中問了她幾個問題,了解了她想要考的大學系所,可以篤定的是東吳,加上想..但是不敢要的政大、師大、台大,我問了她..
我:我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考上心目中的大學,你想不想知道?
P:真的喔?
我:當然是真的.
我:你知道哈佛嗎?我們老師用這方法考上哈佛耶.而且只用了三個月的時間(ㄟ..這算方便妄語吧!).不過啊!不是貼了就行,還是要念書喔.
P:嗯!
我:你真的只想上東吳嗎?如果你可以上師大或台大?你願意嗎?
  (意圖給她重新框視)
P:怎麼可能?
我:不只這樣,記不記得小時候媽媽說可以看出你是不是說謊,就是這種方法喔!不過,我教你以後,你只能觀察,不可以說出別人在說謊的事,你也不喜歡被別人說你在說謊對吧!(加上這個好玩的遊戲,增加她的興趣)(改變意焦)
P:是喔?
我:是啊!你沒有時間實際去各大學參觀,那我就把學校照片印給你,星期一晚上見.
*星期一傍晚在火鍋店
問了她幾個問題,確認了創造區在左上方,把照片給了她,要她在家中及學校書桌各放一張,而且千叮萬囑的要她放在左上方,還要時時看看照片.
另外,由於媽媽是IV,為了防止她的反對,還告訴她“如果媽媽問到,你就跟她說:貼上照片表示我下定決心啊!”,以防萬一.
當晚,她少見的把一整份的火鍋吃完(以前從未有的情形)直喊好撐.哈!這對她是個開心的夜晚吧!(隨後我在她回到家後,以電話再次叮嚀她把照片先貼好)
(真心的期盼這孩子實現她的目標,也請大家以願力助她)

後記:我深知我不能給孩子留下什麼,只願她有著選擇的智慧.

王老師:這一題雖然未完待續 但基於你對女兒的用心&非常NLP 因此評為精彩案例
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