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| 版主的話

案號:NLP87-35-58(1105)

標題: DOUBLY EXCELLENT如果堅持,我將更有成就【生活】

【關鍵字:價值觀、問好問題】
日期:20141112

  騰騰(T)的媽媽(A)帶著他來我們學校學習才藝。在這之前T曾經學了9個
月,中間停頓半年後才又回來學習,這一次學了三個月後,A主動跟我同事(雅)講要停課不學了。

  A講了數個不學了的理由,雅用心的一一回覆,但媽媽似乎都不太滿意,表情若有所思。我觀察A,她皺著眉,雖然說了幾次決定要停課了,但她講完話卻不急著離開補習班,於是我出面協助A釐清自己真正的想法。

我:T這次回來學習,感覺進步比較慢喔!(我引用A剛才抱怨的內容。)
A :是啊!很多字都還不會,上課也不專心……。
我:嗯,上一次上課與吸收都比這次回來表現好呢!(我先不否認媽媽的想法。)
A :是啊!(又重複一次剛才對雅講的理由。)
我:這麼多的媽媽,都喜歡讓孩子上音樂以及感統課程,為什麼你不讓T跟其他
小朋友一樣去玩玩就好,偏偏選擇我們右腦課程呢?
A :玩,是很好,但是T很容易不專心,耐心又不夠,快要上幼稚園了,不能只是
再玩玩就好啊!
我:我記得去年你來我們學校,就是期待T能學會「右腦記憶」的技能。(A點頭。)
妳剛講:T去年學習時的進步與成效很明顯,他和妳朋友們的小孩有什麼明顯
的不同嗎?
A : T的圖像能力很好、記憶力快、成語朗朗上口、直觀像(右腦的想像記憶為直觀像) 與拼圖的邏輯還超過我家大伯一年級的孩子……。
我:既然學得這麼好,中間為何停頓下來半年呢?
A :小孩可能學膩了,而且我也覺得接送有些麻煩。(A靦腆的笑著。)
我:以T的聰明,我相信如果沒有停這半年,天知道T 會怎樣超越我所有的大班生呢?(T目前四歲,而且A很喜歡別人誇獎T。A亮著眼睛笑著並點頭示意。)T是小孩子,會因為新鮮感失去而顯得不熱衷。再者,學習並非一直直線成長,每到一階段都會遇上關卡的。妳覺得:要讓孩子習慣遇到困難就放棄,還是
鼓勵並陪伴他突破瓶頸呢?
A :這我倒是沒察覺!像我小時候學鋼琴,老師一直跟我媽講我很有天分。但在
彈「小奏鳴曲」時,我覺得很難便放棄了。如果我媽當時堅持要我學下去,
或許我現在就是一位鋼琴家了。哈哈哈!
我:因為放棄,錯失當鋼琴家的機會,妳會感到遺憾嗎?
A :哈哈哈!(笑,應該是掩飾內心的感受吧!我看到A有認同的表情。)
我:妳會讓T學習面對他的瓶頸?還是像妳媽媽一樣,順應孩子的放棄呢?
A :如果不是我媽讓我放棄的話,我現在就不會只是這樣了。老師,請問要續繳多少學費?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