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| 版主的話

案號:NLP92-06-50(1208)

標題: DOUBLY EXCELLENT重視當下【生活】

【關鍵字:問好問題】
日期:1031228

昨天補上班,許多人都心情浮動,院生放學回來也都情緒起伏不斷。一位院生的輪椅被另一個院生摸了一下後,似乎勾動了長久以來累積的仇恨,他開始不斷的吵鬧,我把另一個院生叫走了後,由於當下是吃飯時刻,因此我請那位正在吵鬧的院生吃完飯再來談。

不過仇恨之火似乎沒那麼容易滅掉,許多人總是願意幫仇恨之火加足燃料,再大肆搧風,企圖一次將自己焚燒殆盡。他拿著飯又不斷的吵鬧,我見狀便走了過去,對著他念:「快吃飯,快吃飯,快吃飯….」不管他說甚麼我都只跟他說:「快吃飯。」幾次之後,他覺得委屈,就開始大哭了起來。

我:「我知道你覺得別人都不聽你說話,覺得自己很委屈,不過我想問你,你有聽到我說甚麼嗎?」

他邊哭邊說:「有,我有聽到。」

我:「那我說甚麼呢?」

院生:「快吃飯,你說快吃飯。」

我:「那你現在在做甚麼呢?」

聽到這句話,他停止了哭鬧,看著我,若有所思。

我等了他一下,便又說道:「你現在在做甚麼呢?我只不過請你快吃完飯,你就覺得別人都不理你,不幫你處理,這是你自己的幻想。你吃完了飯,我就會幫你處理了。」

院生:「可是他一直弄我耶。」

我:「這我知道,但是現在是吃飯時間,我也沒時間好好幫你處理,不如你先吃完飯,我才有時間好好處理這件事情,你就先吃飯吧!」

院生:「對不起啦!」

我:「你先吃飯吧!」

說完,他開始吃起飯來,很專心的吃。他有聽我的話,我自然也不能馬虎對待他的誠意,找了另一個院生跟他約法三章,請他不要再任意觸碰他人的東西。事後回想起來,自己其實在當下有些踩在危險邊緣,差點就發起火來,那就會一發不可收拾。幸好的是自己時時刻刻謹記觀察當下情緒,守住了一點清明,才沒有落入自我的陷阱之中,否則就會堅持己見,屈打成招,破壞跟孩子之間的信任了。

提醒他想想當下做甚麼的同時,也提醒自己當下正在說甚麼,時時注意當下,才不致造業深重。後來又有跟他解釋了一番他當下做錯及沒有做錯的事情,弄清楚了,他才能有所學習有所進步,而自己也能多為自己的言行負起責任,而不是大罵一番後便置之不理,只留下一條一頭霧水的可憐蟲。時時刻刻注意當下,謹記在心。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