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| 版主的話

案號:NLP20-33(1122)

標題: 為何不繼續唸【人生】**Dbly. Excellent**

 當初決定不繼續念博士班時,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:「為什麼不繼續念?」其實當初內心也思索了很久,分析了可能的後果,一直遲遲無法決定。幸好當時佛祖保佑,正好上了老師的課,把自己價值觀釐清了,也加上當時朋友的鼓勵,所以就毅然的做了決定。
 當初念博士班的理由是因為這件事對我來說不難,而且也學了很久,想換也不知道換到那裡去。而且之後如果有教職也不錯,對自己與當時女友的家庭也可能有所幫助,像是樹立個小典範,加強晚輩讀書的風氣等等。
 後來實驗做久了,又加上參禪七的一點心得,又看到”僧侶與哲學家”的一段話,深深的描繪出我當時的感覺:
作者:我從事科學研究,主要是源自對事物探索的熱忱。之後所做的一切絕不是在否定科學研究,因為科學研究本身是一種迷人的追尋。然而,我突然發現這種研究,根本沒有辦法解決生命最基礎的問題,甚至我發現科學研究的目的也不在解決生命根本的問題。簡而言之,科學雖然很有趣,但是不足以讓我的生命有意義。到後來我發現做研究就是在細節中不停打轉,我再也無法想像我整個生命要獻給這樣的工作。同時我越來越被心靈生活所吸引,認為可以把它當作一種「心靈科學」。
 在我的價值觀中,“意義”很重要,而長期的反覆實驗,讓我驚覺我對研究這件事只是覺得有趣,但是意義上對我而言是沒有的。而心靈上的探索,早已成為我心中最要的事之一。加上又聽到一個朋友分享:「如果你想知道你會不會喜歡或適合你現在的工作,看你現在的老闆就知道了,因為那是你之後可能的樣子,在同一個環境裡、做一樣的事、遇到差不多的人,如果你喜歡,那就恭喜你找到你要的了。」所以簡單的、直接明瞭的說,研究已被我認為是浪費生命的事了。
 另一部分是健康的問題,正好在我念博士的期間,母親患了癌症,讓我深深體會到無常。而且因為要照顧母親,一個禮拜要在醫院三四天,所以不斷的看醫院的病人出出入入,甚至看到一些剛出生嬰兒全身插滿管子。當時的感覺很難形容,一時之間好像想通了很多事,又不知道自己想通了什麼,學來的佛法知識跟自身經驗不斷融合驗證。那段時間出離心跟慈悲心增長的超快,後來跟朋友分享,如果有修行沒有動力的,去醫院住幾天,甚至去安寧病房當志工,一段時間後一定會變成照表努力修行的佛弟子。另外加上實驗室的一些問題,如空氣中一直都有淡淡的化學藥品的氣味,與實驗所用的有機溶劑,幾乎都是致癌物質等等。當時這些事,讓我把“健康”的價值觀從谷底拉到了第三位。
 以上這兩個比桌面還大的桌腳,就奠定了我不想繼續念下去的理由了。當初上完價值觀的部分,就把自己的價值觀釐清楚,之後就十分快速的做出決定,不再徬徨。也正由這件事,讓我體會到價值觀的排列與運用,真的是威力無窮啊。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王月Ⅰ
菁英三班花絮-1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