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 (請輸入E-mail)
密碼
 
 1.NLP顧問師養成班
 2.成人專班
 3.部落深耕計劃
 4.企業專班
 5.英文天使計畫
 6.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
 7.用 NLP 寫歷史
 8.王葆琴老師的話
 1.讓精采案例去旅行
 2.解惑篇
 3.守候禪修部落格
 4.讓書去旅行
 5.守候日記
 6.NLPer與業力法則
 7.小說接龍
 8.NLP臨時政府
 9.NLP精彩人物
NLP.課程粉絲專頁
 
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| 版主的話

案號:NLP26-6(1292)

標題: (III)趨利 ***DOUBLY EXCELLENT***

我發現(III)的人越來越少,差不多可以列入保育類動物了.
背景:他(III)趨利,是一個自來客(問課程的45歲剛退伍的職業軍人).他一進來活力十足,眉開眼笑的.我請他先填基本資料,禮貌性的寒喧一下.他得職業欄"退休".
我:這麼年輕就退休,要是我=>我也會天天眉開眼笑的.你怎麼那麼好命?
客:當然!我15.6歲就當兵了ㄝ, 你們在吃喝玩樂的時候我都不知道當了幾年的兵去了.
我:也對!你未來有什麼計畫?
客:我已經考了一張代書執照了.我當兵時都是處理關於法律的事,也是業餘的攝影師現在要考全民英檢初級.
我:你這麼多才多藝,是風景還是人物阿?
客:當然以人物為主阿,都是美女喔!下次拿給你看.
我:你想考全民英檢是你的興趣?
客:不是興趣,就是想考啦!我告訴你,我要用天使學習方法,不要用填鴨式的魔鬼方法喔!你們沒有的話我就不補了.
我:我沒聽過什麼天使學習方法?我真的落伍了,我怎麼會不知道?(3.只跟誠實的人做生意)
客:哈!哈!哈!你當然不知道,這是我發明的.
我:(我哩勒!)那這位天使學習方法的大哥,說說看啦!搞不好我們可以為你打造一個你專屬的天使學習計畫喔!
客:很簡單!不要叫我背單字,不要規定我做功課.我很忙不能天天來上課!
我:這是我的名片,如果你找到了跟我說我馬上去報名!如果我說用愉快有效的方式學習有沒有符合天使學習法的精神?(他說話很大聲表情跟肢體語言很豐富,所以我也開始大聲說話模仿他的表情動作.)
客:愉快又有效.你說說看,能不能讓我快樂的學習?
我:告訴他用NLP的方法背單字,一天3個單字用英英字典查.再自己造句.下次來上課無論如何都要把這幾個單字活用在課堂上.每天認識3個單字,一堂課可能就會有9個要你使用囉!就像是你拍照,拍的好不好也要PRINT出來讓那些模特兒或是你朋友看看你的作品,你會有自己進步的軌跡.而單字就像你攝影的作品一樣阿!要不要試試新的學習方式?(重新框視)
客:ㄟˊ!聽起來還不錯喔!接下來你怎麼排我的課?我要考過全民英檢初級喔!
我開始談課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談完之後,我確定他當天可以註冊.我跟他開了一個小玩笑.
我:你確定我在這補習我一定能把英文學好?
客:(他先愣一下!)你..可能不行?不夠聰敏...
我:喔!哪有這樣的顧問阿!你們老闆請到你一定賠錢?
客:噢!不是,我還沒說完.你是不夠聰敏,而是大智若愚,可能不行考全民英檢初級,是要考全民英檢中高級.
而且我們的顧問很棒喔!你一定會學好的啦!

結論:
他確實當天註冊,在學習的這段時間很自律也帶給我們很多的關心跟歡笑,他也已經順利考到全民英檢初級.

心得:
用重新框視,才好像有打開他的眼睛耳朵.

王老師:能夠立刻用對方的專業來隱喻(metaphor) 是本題特別精彩之處

 
印度朝聖之旅
.NLP課程影片分享
菁英三班花絮-1
王月Ⅰ
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
太貴了的影片(上)
太貴了的影片(下)
心經隨喜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川普清崎-點石成金
走進阿蘭若
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--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
大象與跳蚤: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
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: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
落花尋僧去
禪的生活 〈禪修指引系列〉
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


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12 solv-all! Entrust solv-all with all your needs.